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绿色和平与中华环保联合会成功举办“水-能”形势研讨沙龙
华夏能源网 / 时间:2021-01-03 22:25:31

华夏能源网2020年12月26讯:2020年12月23日,由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与中华环保联合会联合发起,主题为“聚焦水-能关系,探索突破关键”沙龙活动,在绿色和平北京办公室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韩梦瑶;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博士柴利;牛津大学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研究员、牛津大学客座研究员廖夏伟;华北电力大学副教授,日本筑波大学博士,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周茜;北京科技大学环境工程系副教授,北京大学环境科学博士宋波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

机构学术代表、相关专家学者、媒体及企业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与会者针对中国水资源与能源发展问题,多方论证与建议,探寻在十四五实现“以水定产”的能源发展新格局。

研讨会上,绿色和平正式发布了由绿色和平与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撰写的《黄河流域电力部门虚拟水转移和2030年电源结构优化研究》报告。该报告运用虚拟水工具,从三个方面聚焦分析了黄河流域内八个主要省份的“水-能”关系,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以此期待政策制定者和产业主要参与者能建立更加全面、客观的“水-能源-气候”三维统筹概念体系。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韩梦瑶表示:海水淡化工程是解决全球性缺水重要技术,逐渐成为了中国沿海地区解决水资源稀缺的重要手段。随着海水淡化技术的规模化发展及应用,随之而来的能源资源的消耗问题,也日益凸显。海水淡化技术作为水资源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从多尺度、多方位、多视角开展供需关联以及水-能联动的分析,在未来国际国内海水淡化工程应用推广方面,都会有很大的借鉴价值。

沙龙现场还进行了自由问答环节,与会嘉宾与观众就演讲中的主题与现实中出现的水-能关系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绿色和平将持续关注黄河流域电力生产与水资源之间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并就中国“水-能”关系与政策研究部门、企业、学者等一起继续深入探索,并将探索成果进行多角度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