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长江干线基本建成12座水上洗舱站
新华社王贤 / 时间:2020-12-30 22:17:52

新华社武汉12月30日电:防治船舶污染,共抓长江大保护又有新突破。30日,由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武汉青山化学品船舶洗舱站建成并将投入试运营。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表示,2020年交通运输部门和沿江省市持续推进绿色航运发展,长江干线已基本建成12座水上洗舱站,对提高长江危化品运输和水域生态安全保障能力,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锐说,近日公司先后在宜昌、南京、武汉建成3座洗舱站。其中武汉青山化学品船舶洗舱站紧邻武汉青山区化工园区武汉恒阳石化码头下游,有武汉港及黄石、黄冈、鄂州等周边地区的港口支撑,采用“中水回用”技术,实现水循环利用,将填补武汉港化学品船舶洗舱及污染物接收、处置、转运设施的空白。

化学品船舶要改变装载的货种,往往先要将船舱清洗干净,清洗船舶液货舱的专用场所——洗舱站是防治船舶污染、共抓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基础设施。交通运输部《长江干线水上洗舱站布局方案》共在长江干线布局了13处水上洗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