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辽阳石化苯密闭回收设施顺利投用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王志强 / 时间:2020-12-29 21:53:46

中国石油网12月29日讯:12月23日10时30分,随着首辆苯槽车定量装车系统启动,标志着辽阳石化500立方米苯密闭回收设施顺利投用,为消除异味源、改善装车环境再添利器。

苯定量装车的油气密闭回收项目,采用膜分离和PSA技术对火车栈台10个苯装车鹤位进行VOCs密闭回收,是2020年集团公司督办的环保项目之一。

辽阳石化牢固树立“超标就是事故、超排就是违法”的环保理念,成立项目管理小组,从项目可研、基础设计、技术交底、现场施工等阶段攻坚克难、步步确认,确保项目按计划安全有序推进。施工期间,属地单位升级管理,围绕油气回收设施开车工作,定期通报进度、反馈意见,及时解决制约系统平稳运行的瓶颈问题,认真部署各项重点工作。党员干部现场指挥,落实风险消减措施,强化风险识别管控,确保系统试运阶段安全受控。历经两个多月的紧张建设,项目提前实现中交,通过试运行和优化调试,解决了换热器冰堵等问题,顺利通过PSSR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