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第四届钱易环境奖颁奖暨获奖者学术成果报告会在京举行
人民网精选资讯官方帐号 林露 / 时间:2020-12-27 23:23:54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近日,第四届钱易环境奖颁奖暨获奖者学术成果报告会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拉开序幕。5位一等奖获奖人一一汇报后,评委投票并现场计票,最终清华大学博士生孙鑫成为特等奖获得者。

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指导,钱易环境奖评审委员会承办,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钱易院士与100余位师生共同参加了在线会议。

钱易环境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井文涌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德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敏、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建龙、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温东辉教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黄霞教授、文湘华教授、席劲瑛副教授、李瑞瑞老师、张凯琴老师及一等奖获奖者与部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清华大学研工部部长赵岑参会并代表学校致辞。

文湘华教授介绍了本年度申报与评审的基本情况。据了解,评审委员会共收到申报材料201份,通过函评和会评确定了5名一等奖获得者,14名二等奖获得者和2个中学生团体奖,以及3名中学生个人奖。

在会上,5名一等奖获得者分别汇报了成果。来自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博士生王登权汇报的题目是“工业废渣的建材化利用——让‘好的’更好,让‘差的’能用”。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博士生曲韦烨以“氨选择性还原氮氧化物催化剂活性位结构特征的探究”为题进行了汇报。来自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博士生孙鑫的汇报题目为“交通电动化相关物资的关键性评估”。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博士生梁馨予以“推动交通能源结构转型,打赢蓝天保卫战”为题进行了汇报。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裴姝钊围绕“基于电生·OH的高效电化学废水处理的作用机制及应用”主题进行了汇报。

获奖学生代表孙鑫、黄振山、周丹彤表示,今后将继续在环境科学领域开展深入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为国家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奋斗。

钱易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获奖人能够在不同的岗位上不懈努力,关注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继续奉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相关阅读:

为感谢钱易院士在我国环境科研和教育领域的杰出贡献,钱易教授的学生们在她80寿辰发起并捐资成立了“钱易环境教育基金”,并在该基金支持下设立了“钱易环境奖”,旨在激励全国积极践行环境公益、脚踏实地开展创新研究的优秀学生,激励青年一代投身环境保护事业,为国家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奋斗。

奖学金面向中国各中学、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全日制在校生(包括高中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专业不限);鼓励热爱环境事业,具有创新精神;积极组织并践行环境公益活动,并取得突出贡献;脚踏实地地开展创新性研究,并取得显著创新性研究成果的同学积极申报。

奖项设立如下:特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人民币;一等奖5-10名,奖金2万元人民币/每位获奖人;二等奖10-20名,奖金1万元人民币/每位获奖人;中学生奖5-10名,奖金6000元人民币/每位获奖人/团体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