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辽阳石化巧借外力强内功 节水降耗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王志强 / 时间:2020-12-24 21:38:19

中国石油网12月22日消息:“我们通过实施节水降耗项目,在减少装置废水排放的同时,降低300吨/小时新鲜水消耗,实现了节能和减排双受益。”12月19日,辽阳石化热电厂生产技术科科长杨庆峰介绍。

辽阳石化突出抓好成本费用管控,深入挖掘节能降耗潜力,研究利用辽阳市国成热电厂化学水处理装置富余能力,将公司外排的500吨/小时中水送到临近的国成热电厂,在国成热电厂经超滤+反渗透装置软化处理后,产生300吨/小时软化水,输送到辽阳石化化学水处理装置,替代新鲜水作为装置原料水制备除盐水,在减少了装置外排中水的同时实现了节约新鲜水用量、降低费用。

为保证项目高标准建设,辽阳石化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密切配合,编制《国成软化水与#3工业水管线碰头实施方案》和《国成电厂软化水并入#3工业水管线操作方案》,做好各项风险评估,制定应对措施。12月2日,辽阳石化顺利完成国成软化水与#3工业水管线碰头作业,并于12月9日完成管道冲洗,正式开始投入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