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加强政策性金融合作 支持海外项目建设
人民网 李伟 / 时间:2020-12-21 23:11:27

人民网青岛12月21日电: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审批通过首笔短期险“白名单”项下无追索权出口融信通业务,为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在沙特承建的朱拜勒二期海水淡化项目下的应收账款提供融资支持。

该项目位于沙特东海岸朱拜勒市的工业园区内,建成后每天产水净出力40万吨,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地水资源匮乏的问题。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在了解项目情况后,积极与中信保山东分公司沟通对接,将山东电建三公司纳入短期险“白名单”中,为企业量身制订产品方案,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基础上推动业务尽快落地,已于日前完成3000多万美元的融资支持。

本次合作充分利用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在信贷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中信保山东分公司在信用保险业务、海外信息数据库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发挥政策性金融合力,携手迈出了“企业 银行 保险”三方合作模式的第一步。未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服务质效,加强与中信保及企业客户的沟通协作,积极助力山东省外向型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