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科院一项抗生素生产过程废水处理技术在石家庄成功应用
河北省新闻网 任学光 / 时间:2020-12-10 21:29:55

北极星水处理网12月10日讯:近日,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敏研究员团队研发的针对发酵类抗生素生产废水的强化水解预处理技术,在河北圣雪大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废水处理系统工程改造中得到成功应用,解决了发酵类抗生素废水经济、高效、稳定达标排放的难题。

抗生素生产行业是石家庄市医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抗生素生产过程会产生大量废水,其COD含量高且含有抗生素等生物抑制性物质,属于一类典型的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目前国内外缺乏针对处理该类废水的有效处理技术。杨敏团队研发出基于强化水解的抗生素废水预处理技术,可有效解除抗生素对水处理微生物抑制作用及耐药性发展驱动力,阻断耐药性环境传播。

据悉,该技术目前正在行业内推广,为抗生素生产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