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如皋荣获“国家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称号
南通新闻网 / 时间:2020-12-08 21:15:55

南通新闻网12月8日讯:日前,水利部公布了第三批符合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的350个县(区)名单,其中江苏省14个县(区),如皋榜上有名,成为南通市本批次唯一入列榜单的县市。

长期以来,如皋市坚决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深入开展节水型城市建设,推动如皋走上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道路。

如皋市出台了《如皋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实施节水减排工程,创建了一批高水平的节水型载体,节水成效显著。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下降至65.3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至7.9立方米,用水效率逐年提高。试点建设海绵城市,实施中水回用和雨水收集利用工程,提高非传统水源利用率。加强灌区节水工程建设,促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强化水稻灌溉期用水管理,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建立高耗水企业分级评价机制,实行高污染高耗水企业差别化水价,以水价促进节约用水工作。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周”等有利时机,围绕水法律、法规、节水型社会建设、水资源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主要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涉水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氛围。

接下来,如皋市将继续坚持节水理念,认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提升全社会节水意识,促进生产方式转型和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相协调,在更高起点上持续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家园提供水资源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