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济南新添“智慧”景观河
新华网 朱峥 / 时间:2020-11-30 22:53:41

image.png

利用城市中水补流的杨家河水流潺潺

新华网11月29日讯:位于山东济南历城区的杨家河河道经过一年半综合治理改造,3.6公里河岸两侧风光秀美,景色宜人。据了解,综合治理工程在增强河道的防洪能力的同时,注重打造景观河道,满足周围居民休闲娱乐的需求,保持水生态环境平衡建设生态文明新河道。目前,工程已完成河道拓宽、道路修建、截污治污、中水回用景观绿化、水生态修复等一系列工程改造,最终在河流沿线打造了林溪阔野、落花源流、花岸荷柳、花溪叠暴、鹭鸣洲影等五个景观节点。

另外,据施工方中建八局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杨家河综合治理工程应用"智慧水务"+"信息化"管理,将软件硬件设备集为一体,集成VR安全教育、VR河道设计实景体验、无人机智能巡航、智慧喷淋、安全帽定位、劳务一体化管理、智能用电用水、项目智慧看板,利用物联网系统形成安全、技术、质量整套管理体系,科技感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