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光电液位传感器应用于水处理过程中的液位监测
工采网 / 时间:2020-11-19 23:07:31

维科网11月18日讯:水处理是指对水源水质或不符合用水水质要求的水,采用物理、化学、生物等方法改善水质的过程。目的是提高水质,使之达到某种水质标准。

对于水处理技术在古时候就有,当时的人类,为了降低疾病的水传播,便采用简单的格栅截留和自然沉降等方法进行水处理。随后,经过多年观察和总结,他们也是发现了用砂子可以过滤掉细微悬浮物的方法,进而出现了药剂混凝预处理。随着人类文明的不断进步,人类产生的垃圾以及对环境的大肆破坏,导致了水资源受到严重污染。当各种传染病通过水传播,致使不少人染病或者死亡的时候,人们才是发现水处理是何等的重要。也正是如此,人们才逐渐开始研究水处理技术。接下来工采网小编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如何监测水处理过程中的液体高低位控制。以水处理技术cass工艺为例。

CASS(Cyclic Activated Sludge System)是周期循环活性污泥法的简称,又称为循环活性污泥工艺。是近年来国际公认的处理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的先进工艺。其工作原理是:在反应器的前部设置了生物选择区,后部设置了可升降的自动滗水装置。其工作过程可分为曝气、沉淀、滗水、闲置四个阶段,周期循环进行。污水连续进入预反应区,经过隔墙底部进入主反应区,在保证供氧的条件下,使有机物被池中的微生物降解。根据进水水质可对运行参数进行调整。

image.png

在CASS工作过程中每个工作周期排水开始时cass池内液位最高,排水结束时,液位最低,液位的变化幅度取决于排水比,而排水比与处理废水的浓度、排放标准及生物降解的难易程度等有关。反应池内的混合液体积和基质浓度均是变化的,基质降解是非稳态的。为了更好的监测cass池内液位高低工采网推荐英国SST 工业级光电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开关 - LLC210D324-003最为监测工具。

液位传感器- LLC210D324-003是单点检测,TTL兼容数字电平信号输出。 这款传感器适用于大功率输出场合,可以直接驱动白炽灯指示灯, 声音报警器,继电器或其它情形。 一个红外LED光源和光电管探测器精确地安装在传感端的基座上, 能确保在空气中达到很好的光耦合。当感应端浸入液体,红外光会 从锥形表面透射出去,而光电管接受到的光强会变小,导致输出电平发生变化。多样化的输出电路可满足不同的应用场合。

工业级光电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开关LLC210D324-003清洁方法:

根据污染物不同选择不同的清洗液。原厂推荐使用氟利昂和酒精溶剂。 禁止使用氯基溶剂,如三氯乙烷等会危害传感器材质。

工业级光电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开关LLC210D324-003液体介质是否兼容:使用前要检测下目标液体是否能与PSU或Trogamid材质相兼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