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华中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让“废”水不流外人田
潇湘晨报旗下民生新闻帐号 / 时间:2020-11-14 21:48:33

身边24小时11月12日讯:近日,华中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落成,入园企业纷至沓来。这既是荆州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生动写照,也是荆州践行绿色发展、助推工业经济提档升级的最佳体现。

华中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地下综合管廊系统按照园区发展中、长期规划,对各种管线进行统一布设,实施集中管理。管廊始于厂房排水侧,止于废水厂集水井,连通各个厂房,有效利用园区地下空间,便于后期管路巡检与维护。

管廊内设计有17类生产废水管道,管网分废水收集管网、自来水、回用水、纯水管网以及强弱电线路等;并设有通风、照明、检修、安防系统及设备类传感器(烟感、温湿度、有毒气体、水浸等),通过园区智慧管理平台,对管廊实施动态监管,便于工作人员对管网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

电镀废水处理系统正式启用后,采取集中治理、总量控制、循环生产的方式,通过先进的废水处理系统及工艺,对入园企业的生产废水进行统一收集、统一处理、统一中水回用和统一达标排放。

image.png

据了解,园区厂房规划共54栋,分四期建设,采用U型设计和背靠背布局。配套建设集中式废水处理厂、危化品仓库、危险废物暂存仓库、热动力中心和22000立方米的水体风控中心、检测中心等。11月8号,产业园一期项目落成典礼暨招商推介大会举行,2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签订意向入园协议。

华中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是金茂源环保集团牵手荆州的首个绿色环保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容纳航天、航空、高铁、汽车、电子、五金等先进制造企业,形成绿色表面处理产业发展新高地。同时,产业园还出台了一揽子招商优惠政策,将吸引更多有表面处理需求的企业入驻,带动荆州相关产业链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