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科创中国七台河试点建设企业需求对接会在天津举行
七台河日报 张维军 / 时间:2020-11-12 22:05:11

七台河日报11月11日讯:为推进科创中国七台河试点建设和我市企业与高校对接取得实质性进展,11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王婷带领市科协、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及联顺生物科技、紫顶光合、宝泰隆新材料、升华医疗器械、鑫科纳米等我市5家企业负责人赴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开展科创中国校企精准对接。

对接会上,王婷对七台河市发展现状及科技政策进行了翔实说明,并表达了校企合作的诚挚愿望。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分别介绍了天津大学及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及科研队伍建设情况。我市企业家代表还与化工学院的功能高分子材料、二氧化碳膜分离、碳材料及煤化工领域专家就技术需求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对接。双方就下一步合作方式及技术研究方向进行了研讨、沟通,互相建立联系渠道,为会后深入对接奠定了基础。

王婷表示,希望能通过科创中国这一平台,积极探索合作模式,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加强科技资源导入,让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成为七台河市煤炭转型创新发展技术依托,让七台河市成为天津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基地,为推动七台河市资源型城市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会后,七台河市政府及企业代表团还参观了国家首批14家协同创新中心之一的“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

据了解,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学科特色鲜明,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居于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是一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其“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连续4次蝉联全国第一,科研实力雄厚,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