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东平湖:守住湖光山色,打造生态宜居城
大众日报 / 时间:2020-11-12 21:16:59

鲁网11月12日讯:截至今年10月底,泰安市八成以上工程已完工。矿山复绿835公顷,全市2万余名群众解除地质灾害威胁;城市黑臭水体全部消除,大汶河流域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东平湖水质常年保持Ⅲ类水标准,直接受益群众500余万人。

矿山复绿800余公顷、城市黑臭水体全部消除、东平湖常年保持Ⅲ类水质

大汶河距东平湖最近的一条支流——肥城康汇河的治理,可谓经济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结合。

“我们沿河建设修复表流湿地800亩,河堤铺设3.5米宽沥青路面,对21公里河道进行生态修复保护。同时,建设1处日产6万吨再生水厂,将通过湿地自然净化后的污水厂尾水再经超滤、反渗透工艺处理后,供电厂及当地化工产业园的企业使用。”肥城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石忠说,项目总投资3.45亿元,企业自筹近2亿元。据测算,通过再生水收益,企业14年可收回项目投资。

柴汶河在新泰市境内绵延93.94公里。新泰市以此作为全流域的系统治理工程,对河岸两侧200米管理范围进行综合整治,建设表流湿地3000亩,并利用两岸整治新增4600余亩耕地,先后引进宫里万亩荷园、白沙风景区旅游等一批现代农业及生态旅游项目。

截至今年10月底,泰安市八成以上工程已完工。矿山复绿835公顷,全市2万余名群众解除地质灾害威胁;城市黑臭水体全部消除,大汶河流域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东平湖水质常年保持Ⅲ类水标准,直接受益群众500余万人。“坚决完成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让泰安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城市更加生态宜居,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这项民生工程带来的福祉。”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