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茂名石化投用新增膜回收组件提高乙烯回收量
中国石化新闻网 萧明丽 虞清 / 时间:2020-11-11 22:16:24

中国石化新闻网11月11日讯:11月4日,茂名石化化工分部乙二醇车间通过提前高质量投用膜回收系统组件,回收乙烯量增加1t/天,节约12万元/月。

在乙烯气相反应合成环氧乙烷过程中,未反应的乙烯经循环压缩机送到反应进料系统,进一步参与反应。在此循环过程中为了防止氩气和其他惰性气体的累积,存在乙烯的大量损失。本来,2#装置原始设置了乙烯回收单元, 回收单元投用至今, 乙烯回收效果良好, 装置乙烯单耗低。

但近两年,因前序生产设备因素,为平衡循环气压力,乙烯回收单元一直在高负荷运行,导致乙烯回收效果不好。乙烯回收单元在初期设计时,在撬块布置设计时预留了两个膜分离器的位置,膜分离器的进出口手阀均配置完全。本技改原计划大修期进行改造,由于装置大修推迟,为尽快投用新增膜组件,早日创效,车间将膜回收增加膜组件改造计划提前,通过加强对新膜组件的到货跟踪、施工安装、投用方案讨论编写等工作的督促推进,11月4日实现新增膜组件一次投用成功。投用后膜回收性能改善明显,同负荷下回收乙烯量增加1t/天,节约12万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