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吐鲁番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通过国家预验收
吐鲁番融媒中心 刘磊 / 时间:2020-11-04 21:38:31

吐鲁番融媒中心11月4日讯: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顺利通过国家预验收,从企业到小区再到市民,节约用水逐渐成为一种共识。

近年来,我市加大力度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建成了覆盖城乡的节水管理规范体系,先后出台了《吐鲁番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吐鲁番市城市排水管理办法》《吐鲁番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吐鲁番市水资源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范城市供排水、居民用水、工业用水等基础性工作管理。

我市投入节水专项资金2.15亿元,用于城市节水知识宣传、城市节水奖励、城市园林绿化节水灌溉、非常规水资源利用设施建设及单位、企业和居民小区节水器具改造等,市民节水意识明显增强。同时,引导企业投入资金3500万元,用于企业中水回用设施建设和节水器具改造。

在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下,按照《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3大类25项任务,涉及财政资金投入、居民节约用水、节水型企业、单位、居民小区创、用水定额管理建等多项考核指标,经过3年努力,2019年我市成功创建为自治区节水型城市,2020年国家节水型城市顺利通过预验收,圆满完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目标任务。同时,我市将针对此次预验收专家组反馈意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立即整改到位,迎接2022年吐鲁番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