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链联盟在亭湖成立
江南时报 李万玲 久吾高科 / 时间:2020-11-04 00:06:33

江南时报11月3日讯:11月2日,由江苏盐城环保科技城和江苏省环保集团共同发起的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链联盟在江苏盐城市亭湖区成立。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60多家央企、上市公司和4家省属战略性环保产业集团以及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负责人一同见证了联盟的成立。

会上,江苏省环保集团作了《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链联盟筹备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链联盟章程(草案)》《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链联盟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团。江苏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斌斌当选为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链联盟理事长。

据悉,联盟成立后将加强区域资源高效配置,着力搭建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平台,构建产业链供应链互联互通、协同协作,优化产业生态体系,提升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整体竞争力,将长三角地区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生态产业综合集聚区。

久吾高科入选长三角联盟,并担任理事单位。作为国内A股膜法水处理及废水回用的标杆企业,此次加入长三角联盟具备重要的意义。公司掌握多种膜材料制备核心技术,并精研膜法水处理应用技术,可以精准有效地使膜技术应用于各类环保细分领域。公司多年来深耕长三角地区,以膜分离技术为化工、医药、造纸、印染等多个行业解决发展中的环保问题,为“绿水青山”和“美丽中国”的建设保驾护航。此次加入联盟,有利于公司发挥技术创新优势,在全行业上下游进行价值链延伸,为长三角经济带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联盟理事长、江苏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斌斌表示,长三角区域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同时也是全国生态环保压力最大、任务最重、面临挑战最多的区域之一。长三角环保产业基础、发展水平、科研实力、创新水平在全国领先,为缓解生态环境压力、推动产业转型、催生经济新增长点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