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唐乌沙山发电:闻令而动 奋战海淡
中国电力新闻网 张洪姣 王芳芳 / 时间:2020-10-26 22:45:40

中国电力新闻网10月22日讯:“西周镇水库水位告急!”9月29日,时值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接到当地政府的一则“求救”通知。“以最快的时间启动海水淡化系统,要确保当地居民用水无忧,安心过节!”该公司闻令而动,迅速调动精兵强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争分夺秒投入到海水淡化系统的工作中。

海水淡化系统作为该公司一期4台机组的备用水源,在为该公司提供用水的同时也为地方用水提供了坚实的后备保障。时下正是该公司4A检修工作的关键时期,面临人手严重的不足,该公司设备部热控室主任杜学聪的额头紧紧的皱了起来。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杜学聪迅速制定了启动方案,将化学仪表组组长于洪涛从4A检修项目中抽调出来,成立热控海水淡化系统投运攻关小组。他们对设备的故障情况进行排查治理,梳理出设备的缺陷情况,结合设备缺陷和备品备件情况及时采购短缺备件。海水淡化系统共有海水取水系统、反应沉淀系统、加药系统、超滤系统等共18个子系统,每个子系统都有电动门、流量计、水位计、温压测点等热工设备,设备不仅多,分布也比较广。

难啃的骨头就一点一点的啃,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先从海水取水系统下手,运行人员先试投1号海水温补水泵,谁知刚开始就碰到了拦路虎。杜学聪亲自上阵,带领大家立即排查故障原因,导致泵启动不起来的因素在他们的脑海中一条一条飞速旋转,他们抽丝剥茧一般逐条索冀,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症结,因水位传感器信号无法传递到该泵的电气启动控制回路,导致泵启动失败。

于洪涛立即安排人员更换水位传感器后,再次试投,泵发出“轰隆”的一声脆响,这在平时被当作噪音的响动在此时此刻仿佛天籁之音。看到泵出口压力正常,他们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于洪涛顾不上清舒一口气,马不停蹄地带着人员奔赴下一个节点。就这样,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进行设备投运排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用各个击破的方式打通海水淡化系统的任督二脉。

靠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争精神和“轴劲儿”,该公司海水淡化系统攻关小组跨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奋战在海水淡化系统投运工作的最前线,整个十一长假,他们的身影一直都出现在海水淡化的每个现场。10月14日晚上9:00,“哗”的一声,海水淡化系统正式出水!这声音如同一股甘甜的蜜,流入攻关小组每个成员的心中,抚平内心的疲惫。海水淡化系统出水后,每天的出水量达3600吨之多,在完成该公司生产自救的同时,也为当地居民的民生贡献了一份力量。

每一次机组大修或者设备抢修对该公司热控人员来讲都是一次大考,但他们无所畏惧,迅速响应号召,主动抢在先、干在前,用“高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啃掉一根根硬骨头,攻克一个个难关,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用奉献扛起大唐在当地居民心中的那杆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