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国初科技解决酱油脱盐及酱油浓缩的重大技术难题
国初科技 / 时间:2020-10-20 23:02:03

搜狐新闻10月19日讯:目前我国居民的食盐日平均摄入量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摄入量,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的认识,人们意识到高盐的摄入会影响自身的身体健康,因此越来越多人关注调味品的含盐量,特别是酱油的含盐量。为满足人们对低钠膳食的需求,可以将普通酱油中的盐分降低或脱除成为低盐酱油。

市场常见的低盐酱油主要是减盐酱油和薄盐酱油,含盐量、品质参差不齐,要么含盐量依然很高,要么含盐低但营养很低。有的产品经过直接稀释降低含盐量也降低了产品的营养成分,有的产品经过稀释后添加酵母抽提物来补充产品里面的风味物质,还有的产品是经过改善制取工艺,筛选合适的菌种获取适宜的低盐发酵条件。

随着消费者对调味品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酱油生产企业也开始重视对低盐酱油的开发,希望能采用纯物理手段在保证品质的情况下把酱油里的盐降低得到低盐酱油,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简单纯粹并原汁原味的高品质低盐酱油。

目前国初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根据多年在新型分离技术领域的研究,把新型的分离技术成功应用在酱油脱盐、酱油浓缩,攻克目前酱油高盐,高固形物无法采用纯物理分离的高难题领域。

新型分离技术在酱油脱盐浓缩主要应用工艺:

image.png

大豆经过层层挑选,洗豆蒸煮后接种制曲,加入盐水进行发酵后采用压榨沉淀过滤,酱油滤液进入脱盐系统。酱油中的氯化钠被膜脱盐系统不断脱除,直至达到脱盐目标得到低盐高品质酱油产品。国初科技膜浓缩系统可提高酱油中的有效成分的浓度,可将酱油里面的氨基态氮浓缩至更高的程度做高浓度高品质低盐酱油。该浓缩过程常温常压运行,无需在酱油中添加其他化学成分,或者在发酵工艺进行变更,是一项完全纯物理分离过滤的新型技术。

国初科技已成功将此新型技术应用在酱油脱盐,浓缩。同时国初科技开发了酱油罐底物的回收技术,可从罐底废物中回收高品质酱油产品,变废为宝,为调味品行业中解决一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