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欧莱雅单支产品耗水多少?
中国环境报 邓佳 / 时间:2020-10-17 20:15:52

宜昌工厂成水循环工厂,单支产品水耗不到0.2升

image.png

图为欧莱雅宜昌天美工厂投资600万建设的一套“膜生物反应器+反渗透膜+纳滤膜”设备。 邓佳 摄

中国环境报10月15日讯:欧莱雅中国近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宣布,欧莱雅宜昌天美工厂水循环项目投入试运营,成为欧莱雅亚太地区首个水循环工厂。

据了解,宜昌天美工厂是欧莱雅在亚太地区打造的第一个水循环工厂,也是集团亚太地区第一家实现“碳中和”运营的工厂,早在2015年就作为第一批中法工业合作示范性项目成功实现“零碳排放”,而后又在2019年实现工厂垃圾零填埋。

宜昌天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向玲介绍,天美工厂通过两个阶段实现水循环。第一阶段,通过技术手段等措施从源头减少水耗,从而使工厂单支产品水耗由2005年的1.25L/支减少到 0.19L/支。

2019年,天美工厂跨入第二阶段,通过引进回用水技术,在厂区建设了一套日处理100吨“膜生物反应器+反渗透膜+纳滤膜”系统,通过对污水进行再次处理和过滤,使回用水水质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和欧莱雅集团回用水标准。

在欧莱雅,水作为产品生产和使用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企业业务的关键核心。从2005到2019年,欧莱雅的产量增长了37%,而耗水量降低了33%。

今年,欧莱雅发布了面向2030年的“欧莱雅,为明天”全新可持续发展战略,其中提出了对水资源管理的更高承诺:到2030年,欧莱雅在工业流程中所有工业用水使用工厂回收水的新模式。

欧莱雅中国可持续发展总监尚巍表示:“为了达成2030可持续水管理目标,欧莱雅制定了双支柱的水资源全面管理战略,同步推进水质管理和用水量管理,并带动整个价值链降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水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