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锂电新趋势:美国和英国发现锂 降低原料成本和增加供应链多样性
微锂电 / 时间:2020-10-10 14:21:22

国际新能源网9月27日讯:根据市场分析机构IHS Markit的数据,储能成本已经大幅下降,锂离子电池的价格将继续沿着这一趋势发展。IHS说,早在2023年,锂离子电池的平均成本就可能降至每千瓦时100美元以下。

与此同时,美国和英国将开始新的锂矿开采业务,这可能会减少对智利、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原材料依赖。

分析师们预计,到2020年,锂离子电池的平均成本仅为73美元/千瓦时,而自2012年以来,锂离子电池的价格已经下跌了82%。IHS预测,三年后,这一数字可能会达到86%,在11年的时间里每千瓦时减少580美元。

IHS Markit清洁技术和可再生能源副主任Sam Wilkinson说:“在提高太阳能和风能等低碳发电在全球能源结构中的份额方面取得的进展也带来了一系列特别的挑战,即间歇性。提高能源储能(尤其是电池)的成本效益,将是提供必要的灵活性以平衡电力供应与需求的关键。”

随着全球市场为大规模电动汽车(EV)的采用和电网规模的能源储能部署做好准备,全球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将有可观的增长。这反过来又会扩大工厂规模,推动制造流程的优化,提高规模经济,导致价格进一步下降。随着价格的下降,储能和电动汽车的采用率进一步提高,形成了一个正反馈循环。

电池能量密度的改善有望有助于管理材料成本,电池行业也采用低成本阴极化学方法,如高镍和低钴的方法,以保持最低价格。

IHS Markit确定了占最大市场份额的三种阴极化学物质:镍锰钴(NMC)、镍钴铝(NCA)和磷酸铁(LFP)。由于磷酸铁不含钴,这类设备的成本已降至100美元/千瓦时的基准水平以下。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到2024年,NCA和NMC电池的价格也将低于这一水平。尽管LFP电池预计在未来十年中仍将是成本最低的选择,但NMC和NCA化学材料由于其较高的能量密度,将继续占据汽车和电网储能应用的大部分份额。

IHS Markit的清洁能源技术高级分析师尤民荣(Youmin Rong)表示:“成本就是问题的关键。技术进步和不同类型锂离子电池之间的竞争正在推动价格下降。最终,两个主要的增长市场——运输和电网存储——依赖于更低的成本,使电池在内燃机和化石燃料发电方面更具竞争力。”

美国锂矿公司(American Lithium)的创始人、董事和财务官安德鲁·鲍林(Andrew Bowering)也持这种乐观看法。该公司目前正在内华达州托诺帕开发claystone锂矿项目。周二,在特斯拉的“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支持了克莱斯通在内华达州的锂项目,鲍林也表达了自己的乐观情绪。

在英国,也有消息称该公司重新关注国内生产。康沃尔公司宣布在英格兰西南部康沃尔郡的雷德拉斯发现了这种电池原料。该公司在深层地热水中发现了220毫克/升的金属浓度,峰值达到260毫克/升。这位矿工说,硼、铷、铯和钾在同一水域被发现。康沃尔锂公司声称,将地热水的发电和热能与锂矿开采结合起来是可能的。由于镁通常会使从这类水域提取锂的过程复杂化,康沃尔锂公司表示,发现的低浓度镁每升只有5毫克,这增加了该项目的吸引力。

康沃尔锂公司提出的直接提取锂的方法意味着该公司可以利用地热水产生的热量和能量来进行采矿活动,甚至可以将其输入附近的电网。只要使用离子吸附剂或离子交换膜,通过化学方法将锂从水中分离出来,这种方法就被认为是“绿色的”。一旦水循环通过该过程,它就会变冷并消耗掉锂,然后再抽回到其来源的深处,因为不需要蒸发过程就不需要消耗水。曾经被用来束缚锂的化学物质不应该被抽回去,而是在携带锂的过程中保持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