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舟山完成渔农村饮用水三年达标提标目标
舟山日报 汪超群 / 时间:2020-09-30 09:53:09

人民网9月29日讯:今年是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记者从舟山市水利局获悉,2018年~2020年,舟山共投资2.4亿元,完成达标提标人口27.8万人(其中计划内20.3万人)。截至目前,全市供水保证率已达98.2%,水质合格率已达92%,合格饮用水人口覆盖率达到98%,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人口比例达到90.2%,均超省定指标,各县(区)人民政府圆满完成渔农村饮用水三年达标提标清盘验收。

在2019年的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全省考核中,定海区获第五名的好成绩,获得省级奖补资金1000万元,嵊泗县获得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考核提名表扬。

为实现让老百姓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2018年底,舟山坚持城乡饮用水同质标准,落实县级统管责任,全面实施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

三年来,根据渔农村供水现状,按照“能并则并、能联则联、同质供水、尽量减少供水点、实现规模化供水”的目标要求,舟山实施了管网延伸改造、海水淡化、大型水厂改造扩建、单村水厂新建、洞库蓄水建设等65处达标提标建设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通过对安装自来水有困难的低收入用户定期送桶装纯净水,对有条件安装自来水的低收入用户安装自来水入户等方式,舟山解决了184名低收入户的饮水安全问题。截至目前,全市22处千吨万人以上水厂均已完成清洁供水数字化改造任务,并走在全省前列。

为加强已建供水工程的规范化管理,舟山专门委托第三方同步开展全市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现场明察暗访,对不合格的项目进行约谈通报。在全省最近几期通报中,舟山通报不合格工程率均为零,前几轮通报整改完成率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