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威立雅联姻江苏大地益源 中外合资打造土壤修复新高地
中国环境报 韩东良 / 时间:2020-09-17 22:54:34

中国水网9月17日讯:日前,江苏大地益源环境修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大地益源)与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以下简称威立雅)成功“联姻”,成立中外合资企业“大地益源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中国和全球的土壤及地下水修复技术高地。

作为江苏省最早专业从事土壤、地下水污染修复治理的科技型环境工程公司,10多年来,江苏大地益源深耕污染场地修复,已成为国内环境修复领域具有技术实力和行业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多次被评为年度“国内土壤修复领先企业”和“最具成长性的环境修复企业”,位居国内行业的前列。

据了解,江苏大地益源独家引进原位燃气热脱附技术(GTR)后,通过直接或间接热交换,将污染介质及其所含的有机污染物加热到足够的温度,使有机污染物从污染介质上挥发或分离。热脱附系统是将污染物从一相转化成另一相的物理分离过程,修复过程中热传导并不出现对土壤地质的破坏作用及带入新物质,通过精确控制热脱附系统的温度和配套双相抽提系统去除污染物。这项技术能高效去除污染场地内的各种挥发或半挥发性的有机污染物,去除率可达99%以上。

截至目前,江苏大地益源已获得10个与原位燃气热脱附技术有关的项目,其中广州油制气项目、首钢绿轴项目和南京煤制气项目均为当时全世界最大的GTR技术应用工程项目。

江苏大地益源还引进国外先进的阴燃(STAR)技术,承担了“地下水原位修复功能材料精准注入与强力传输技术及装备研究”项目,参与了“煤化工污染场地电动强化—化学氧化协同修复技术与示范”和“长江经济带化工园区场地污染防治技术集成与工程示范”等3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威立雅和江苏大地益源日前共同召开并购交接会,中外合资企业“大地益源环境修复有限公司”正式亮相。

大地益源环境修复有限公司总经理辜晓平说,威立雅多年来积极关注并支持中国环境治理事业的发展,既致力于为工业和市政客户提供因地制宜的解决方案,也投资兴建了一批先进、规范的固废、水务、能源服务等类型的环境服务企业。随着国内新兴土壤修复市场规范化,为满足技术领先型的发展需求,经过慎重考察和合作探讨,威立雅最终就投资大地益源与中方达成合作共识。

未来,大地益源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本土优势,聚集威立雅在欧洲、北美、亚太等地区和中国积累的技术研发资源,共同着手建设国际高水平的技术研发基地和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