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清河第二再生水厂污泥处置中心投入运行
北京日报客户端 叶晓彦 / 时间:2020-08-27 15:14:56

北京日报客户端8月26日讯:记者今天获悉,北京排水集团清河第二再生水厂污泥处置中心正式投入运行。至此,北京市中心城区五座污泥处置中心全部投产,中心城区污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

image.png

清河第二再生水厂污泥处置中心日处理能力为814吨。北京排水集团清河流域分公司经理宗倪介绍,污泥处置采用世界先进的热水解+厌氧消化+板框脱水工艺,对污泥进行无害化、减量化、稳定化、资源化处理。

“这种技术相当于把污泥放进一个高压锅,通过高温高压的方式,将污泥进行蒸煮。”宗倪告诉记者,处理污泥的过程就是水解酸化的过程中,如果用传统工艺处理,需要近30天的时间。热水解工艺可以让水解酸化过程大幅缩短。另外,热水解工艺采用的消化池体积也减少了二分之一。处理过程中可产生大量沼气,用于发电、供热,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处理之后的污泥含水量从原来的80%下降到60%,污泥完成处理之后,可以广泛用于林地利用、园林绿化、矿山修复、沙荒地改良等资源化利用途径。清河第二再生水厂处理后的高品质再生水,也将作为即将开放的温榆河湿地公园的水源补给。

清河第二再生水厂污泥处置中心的投产,不仅增加了北京排水集团在城北地区的污泥处置能力,而且按照北京市中心城区污泥处置总体规划,北京排水集团计划在城区建设高碑店、小红门、槐房、高安屯、清河五座污泥处置中心,目前均已建成并投用,清河第二再生水厂污泥处置中心的启用,将中心城区污泥处置能力提高到每日6128吨,100%满足城区污泥处理量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