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专家呼吁:尽快为患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高品质直饮水
碧水源 / 时间:2020-08-25 22:59:47

中国水网8月25日讯:如何为患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高品质饮用水,成为医疗机构和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世界卫生组织称,全球四分之一的医院不能给患者提供卫生安全的饮用水,呼吁各国制定计划和标准以改善当前情况。

8月21日,由北京市医院后勤管理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办,高科技环保企业碧水源承办的“医疗机构院区提升改造饮用水解决方案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首都近20家知名医院的专家和领导出席。会议深入研讨了医院饮用水现状及提升改造的需求,分享了纳滤技术在医院低成本保障饮用水安全、健康方面的经验做法。

北京碧水源净水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梁辉表示,随着社会的进步,公众对饮用水水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具有选择性分离功能的纳滤膜被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认为是高品质饮用水的首选制备技术。碧水源超低压选择性纳滤膜(DF)技术,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技术通过物理筛分的原理去除水中细菌、病毒、重金属、抗生素、有机污染物等有害物质的同时,适度保留水中原有的有益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同时,整合物联网技术,为医院打造出更加安全、健康、智能的饮用水环境。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总务处处长刘宏彦进行了经验交流,向与会同行分享了饮用水改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据介绍,在改造前,首钢医院存在桶装水易变质、饮水机难清理,开水器耗电量高、除垢维修成本高、“千滚水”易产生亚硝酸盐和烫伤风险等问题。改造后,首钢医院根据不同功能区域,在诊区、住院病房及办公区因地制宜更换了碧水源纳滤净水机,排除了桶装水和开水器的安全、健康隐患,同时比原有饮用水解决方案更加节电。具有废水排放量小,节约用电,烫伤风险小,占用场地小,饮水体验好,外形美观,维护简便等特点。其大出水量可满足高峰时段的集中用水,确保现制现饮。

在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各大知名医院的专家和领导,为医院的饮用水提升改造献计献策。北京市医院后勤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杰指出,医疗饮用水卫生关系到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饮食健康,“饮”为一“食”为二,饮用水卫生监管工作任重道远。国家“十四五”规划将要打造“健康城市”,建议各医疗机构紧密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编制,打造绿色医院、健康医院、安全医院。碧水源作为水处理行业的龙头,企业实力和技术水平走在前列,应积极参与健康北京“十四五”规划编写,结合自身发展战略,为“健康北京”献计献策。希望各医疗机构协同努力,群策群力,为下一步扎实有效做好医疗机构饮用水卫生工作夯实基础,进一步提高后勤管理水平。

据介绍,目前,碧水源膜法水处理技术已广泛服务于我国医疗行业的饮用水系统建设,确保医院饮用水的安全、健康和有效供给。碧水源先后为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首钢医院、朝阳医院、广州南方医院第五附属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武钢总医院、武汉市第九医院、北京小汤山医院等医疗机构提供饮用水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