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黑科技蛋白质再加码:ffit8 蛋白质创新实验室正式成立
拉风的极客 / 时间:2020-08-19 21:02:11

拉风的极客8月19日讯:近日,国内新锐代餐品牌 ffit8 创建“ffit8 蛋白质创新实验室”。据了解,这是国内代餐领域首个蛋白质功能性食品专研实验室,主要专注于黑科技蛋白质在功能食品的应用创新研发及试验测试。

据 ffit8 创始人张光明透露,这是 ffit8 在拿到首轮融资后的第一个研发加码“大动作”。张光明表示,成立蛋白质创新实验室,是 ffit8 实现以产品力为持续竞争力的战略的重要步骤,要想保持持续破圈和打造竞争护城河,只有产品能够不断创新,快速迭代,紧跟中国年轻人的健康潮流需求,才有可能更高效率的实现“吃的更健康”和“更好吃”二者的统一,让品牌走得更远。

要用全世界最好的蛋白质

据柳叶刀杂志相关文献显示,按热量比值计算,我国蛋白质人均摄入量明显偏低。而伴随着如今运动健身人群数量的增加,以高蛋白、低碳水和低脂为主的饮食结构成为了「健康美好」的代名词。对于生活条件较好、生活在较发达地区的人士而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了这种蛋白质狂热的饮食痴迷。

依据中国营养学会及美国权威组织推荐,普通人每日蛋白质摄入量应当 1.2 克/公斤,按照女生 60 公斤计算应当达到 72 克,男生 70 公斤计算约为 84 克。「我们现在吃的蛋白质还远远不够,总量空间还很大。」张光明表示。

蛋白质虽然很好,但补充方式却颇有讲究。特别是办公室人群,「他们往往久坐不动,缺少运动,她们的肌肉就会慢慢流失,需要补充分子更小、吸收率更高的优质蛋白质,才能更有效的阻止肌肉流失。」张光明说。

为了给国人量身打造更适合补充的优质蛋白,ffit8 与世界顶尖的数家蛋白质原料公司合作,从北美到欧洲,采用全球最优质的奶源,通过与世界顶级原料商合作,定制研发出更适合中国年轻人需求的 WPI 分离乳清蛋白。这种蛋白被业界评为“黑科技蛋白质”。

据了解,每 100g 优质牛奶里的蛋白质总含量是 3.5g,这里面 80% 是做奶酪的酪蛋白,20% 约 0.7g 是乳清蛋白,只有历经微滤、超滤、纳滤和反渗透膜等技术,将其中约 70% 的乳糖、约 15% 的脂肪及杂质剔除,最后仅获得 0.1g 的小分子 WPI 分离乳清蛋白,纯度高达 98%,适合亚洲人乳糖不耐受体质,对于久坐不动人群的肌肉流失和减肥期间的掉肌肉有着较好的抑制作用。而 ffit8 蛋白质创新实验室的主要研发工作,就是把这种「黑科技蛋白质」原料进行适合中国年轻人生活方式的产品策划和配方设计,包括功能性设计、质构设计、风味设计、口感设计,结合更多功能性食材、天然食材等,最终做成一根好吃的蛋白棒或其他形态的健康食品。

ffit8 蛋白质创新实验室成立的重要目的就是将云集全球的优质蛋白质进行“中国口味”的处理。张光明认为,不同于国外消费者对于蛋白质类产品的单纯功能性需求,中国年轻人在追求功能的同时,对于方便的形态、惊喜的口味和健康的附加值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