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亚洲第二大雨污中转站上下村调蓄池工程通水
晶报 / 时间:2020-07-28 23:47:56

中国水网7月28日讯:经过16个月的不懈奋战,7月27日,位于深圳市光明区公明北环大道与南光高速交会处的茅洲河中上游段干流综合整治工程——上下村调蓄池工程正式通水,该调蓄池的规模26万立方米,为目前亚洲第二。

该调蓄池的功能是通过管道收集污水和雨水后,输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相当于雨污中转站,调蓄池还能增强河流调蓄能力和自净能力,为流域生态环境的改善及实现区域水质目标和水生态安全夯实基础。此外,全地下式的上下村调蓄池节约了土地资源,还为远期拓能建设预留了空间。

自开工以来,参建各方借势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机遇,坚持目标导向,紧密联动,高效协同,克服了疫情影响、基坑开挖范围广、施工作业面狭小等诸多不利因素,不断优化工艺流程和施工组织,合力保障上下村调蓄池优质高效建成通水。

据悉,上下村调蓄池通水后,通过集中调蓄,可对流域内初(小)雨水进行有效收集和错峰处理,缓解茅洲河两岸箱涵截污压力,推动茅洲河污水收集处理拓能增效,保障茅洲河流域水质稳步提升,助力打造人水和谐、岸绿景美的茅洲河,增进茅洲河流域周边片区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