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生态环境部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共商推进部企合作
生态环境部[ / 时间:2020-07-20 22:28:55

生态环境部7月17日讯:今天,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部长黄润秋与来访的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总经理王琳一行举行座谈,共同商讨深化部企合作事宜。

座谈会上,孙金龙对三峡集团长期以来给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长江生态保护修复,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扛起长江生态保护修复政治责任,加大力度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长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近年来,三峡集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共抓长江大保护的骨干主力作用,不断优化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要素配置,大力推动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特别是2018年以来,三峡集团与生态环境部签署长江大保护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长江中心”),在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项目研发、工程实践、成果推广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同向发力、深入合作,取得一批重要成果,有力支持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希望双方继续深化部企全面合作,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为建设和谐长江、健康长江、清洁长江、安全长江、优美长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