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通市狼山水厂完成工艺升级
南通网 俞慧娟 / 时间:2020-07-09 22:02:49

南通网7月3日讯:狼山水厂30万立方米常规工艺改造工程日前全面完工,正式通水。

去年4月,南通市水务公司预算投资约5.5亿元,对狼山水厂进行改造。一方面对建厂初期日处理规模约30万立方米的老系统进行改造,新增超滤膜处理工艺,另一方面新建60万立方米/日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

目前,日处理能力30万立方米的老系统已经全面改造完成,常规制水由原先的“沉淀池+V型滤池”变为“沉淀池+浸没式超滤膜池”。“通俗地说,这个膜池就相当于一个大型净水器。一根膜丝上有无数的膜孔,而一个膜孔的直径相当于一根头发的十万分之一,能够最大限度过滤杂质,降低出水浊度。”市水务公司副总经理郁振标告诉记者,通过超滤膜技术处理后的水质将更优、口感也更佳。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浸没式超滤膜处理工艺日产量在30万吨规模的水厂,全省也并不多见。

眼下,深度处理改造工程也已进入尾声,预计7月份设备进场安装调试,8月底实现深度制水。在现有常规水处理基础上,通过增加臭氧—活性炭等工艺,进一步去除水中有机物和微生物,降低水中氨氮等的含量。经过深度处理后的水质将远超国家标准,基本接近欧盟标准。待狼山水厂全面改造完成后,我市将实现水厂深度处理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