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口市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即将施工
央广网 朱永 黄昕昀 黎其伟 / 时间:2020-06-22 00:48:46

央广网海口6月18日讯: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海口市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厂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采用“地下式水厂+地面开发”建设模式的海口市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招标审批程序已经完成,正在办理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即将实施建设。

海口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今日启动建设

效果图

据海口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海口市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和现代工程科学技术手段规划建设的海口市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采取了地下水厂+地面商业开发模式,该项目将在海口市江东离岸创新创业组团、海口绕城高速与海榆大道交叉口西北侧开工建设,规划用地面积约167亩,地下水厂部分总投资约13.27亿元。水厂由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的李树苑大师担任总设计师,水厂设计规模为40万m3/d,一期建设规模为20万m3/d,采用“预臭氧、加强常规处理、臭氧活性炭、超滤膜深度处理”的先进技术,确保供水水质为“高品质低氯弱碱水”,水质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并将保障江东新区社会经济发展对高品质饮用水的需求。水厂地面商业开发部分总投资约17亿元,将形成新商业、新业态,以此并拉动固投,提升区域土地价值,打造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范例,体现了以商业经营效益反哺供水民生的生动实践。

项目施工方中交一航局海南分公司总经理韩玉宾告诉记者,将水厂下沉,不仅提高了水厂防范自然灾害能力及战略安全水平,同时也释放了地面土地价值空间。在确保技术、安全、政策、工期可行的条件下,实行地上与地下联动分层开发,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化利用,可减轻财政负担、新增固投,达到经济和民生效益的统一。
据了解,本项目用地为混合用地,兼具基础设施、商业、商务等用途,实现土地产权分置,分层利用,是海南自贸港制度创新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