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南将建立多个信息系统 完善海岛型水利设施网络
南海网 谭琦 邹小和 / 时间:2020-06-15 17:02:02

南海网6月15日讯:近日,海南省水务厅召开厅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海南省委七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南将建立感知信息系统、管理信息系统、服务信息系统等多个平台,完善海岛型水利设施网络,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卫星、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和手段,与水网建设深度融合。

据了解,海南省水务厅将重点完善海岛型水利设施网络建设、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服务、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海南要把海南水网打造成为水生态更好、水环境更美的生态水网,管好全岛3526条河流的水质、水生态和水环境。在现代化智慧水网方面,将建立感知信息系统,实时掌握全省涉水事务的水情、雨情、工情和实情等信息;建立管理信息系统,构建全岛的互联网+水资源管理调度平台、水库防灾减灾平台、大中型灌区管理平台、供排水管理平台、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平台;建立服务信息系统,搭建为民服务平台,方便用户投诉、报装、报修等服务,让广大用户一次都不用跑,使全省涉水事务的信息更精准,决策更科学、服务更便捷,确保海南建设生态环境世界一流的自由贸易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