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南全省农村集中供水率已达到89%
中国管道商务网 / 时间:2020-06-14 23:07:10

慧聪水工业网6月12日讯:6月11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河南全省农村集中供水率已达到89%,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万里当日通报介绍,近年来,河南积极推动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着力解决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产生活问题。一方面,狠抓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使农村交通更加完善,行政村通硬化路率、通客车率均已达100%。同时,农村饮水方面更加安全,目前全省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89%,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8%,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此外,近年来河南乡村生态亦在不断改善。据介绍,此间河南努力推动农村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以人居环境改善促进“生活美”。河南全面开展了村庄清洁行动,目前,全省85%的县已建立了城乡一体化保洁机制,90%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23%,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1%。

马万里称,下一步,河南将持续在乡村建设上发力,大力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重点打造1000个示范村整治样板;实施“百镇千村规划”工程,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垃圾污水治理。同时,大力发展节水农业,推进节水工程建设,推广节水技术,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以及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持续保持化肥农药使用量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