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三峡集团等34家央企与湖北省签约72个项目
新华网等 / 时间:2020-06-07 21:40:25

谷腾环保网6月5日讯:6月3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共同召开中央企业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发展视频会议。会上,中国石化、三峡集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等34家央企与湖北签约72个项目,投资总额3277.25亿元,涉及新能源、生态环保、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医药健康、产城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本次签约项目中,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48个,占比67.61%。其中,100亿元以上的项目9个,50亿—100亿元的项目11个,10亿—50亿元的项目28个。

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生态环保、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医药健康、产城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其中,新能源项目16个,投资额634.63亿元;生态环保项目11个,投资额674亿元;智能制造项目10个,投资额258.1亿元;产城融合项目10个,投资额788亿元;基础设施项目8个,投资额599亿元。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本次与湖北签约11个重大合作项目。“湖北省是三峡集团的特殊故乡,三峡集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湖北人民的大力支持。在疫后重振的特殊时期,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更是三峡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说,三峡集团积极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已率先在武汉、宜昌、神农架集中开工建设9个共抓长江大保护项目,总投资181亿元,提供各类就业岗位8000个。

下一步,三峡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在湖北省生态环保和能源领域投资建设近百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

2016年以来,央企与湖北省共签订项目合作协议623个,投资总额过万亿元,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引领作用。目前,97家中央企业中,有56家与湖北省签订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近80家在湖北有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