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可口可乐与蒙牛要合资 新公司将在中国生产和销售低温奶制品
北京青年报 张鑫 / 时间:2020-05-12 21:32:48

北京青年报5月11日讯:可口可乐公司与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新设合营企业案已在今年4月29日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审结。可口可乐以及蒙牛方面也向北青报记者确认了此事,新公司将在中国生产和销售低温奶制品。

可口可乐以及蒙牛方面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可口可乐公司和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已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获准新设合营企业,在国内生产并销售低温奶产品。

对于这一合资企业的相关细节,双方仅表示,新设的合营企业将充分利用投资双方在乳制品研发、乳业加工技术、品牌影响力、分销渠道方面的优势,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一个全新的低温奶品牌,促进中国乳品消费升级。

虽然没有透露这一低温奶品牌的详细内容。但是,可口可乐却刚刚收购了一个高端牛奶品牌。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可口可乐公司宣布从合作伙伴 Select Milk Producers处收购了高端牛奶fairlife公司的剩余股份。收购完成后,fairlife将成为可口可乐的全资子公司。可口可乐希望将fairlife打造成又一个“10亿美元”品牌。据fairlife官网显示,旗下产品组合内包括有多类乳制品,包括超滤奶系列冷藏液态奶。这种低温奶以无乳糖、较普通牛奶蛋白质含量更高及糖含量更低为卖点。而蒙牛在低温奶产品市场深耕多年,年报显示旗下高端低温鲜奶产品每日鲜语的同比增长达到500%。

对于乳业的布局,可口可乐也早有计划。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可口可乐全球CEO詹鲲杰曾称,可口可乐有信心能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尤其是在果汁、乳制品及植基饮料和水类别。目前,可口可乐在北美、巴西等地均有低温奶产品,而在市场更大的中国则暂无动作。

可口可乐表示,与蒙牛的这一合作将加快可口可乐中国向“全品类饮料公司”的转型,以消费者为中心提供一系列的饮料品牌供选择。同时,这也是可口可乐长期深耕中国市场的又一佐证。

而为何可口可乐选择与蒙牛合作,业内认为,除了蒙牛在国内乳业的龙头位置外,主要还是双方的中粮背景。在中国内地,中粮是可口可乐两家装瓶系统之一。中粮可口可乐也成为中国区唯一一家中方控股的可口可乐装瓶集团。而中粮集团也是蒙牛的第一大股东。从去年4月起,中粮集团副总裁陈朗同时担任起中国食品(中粮可口可乐大股东)、蒙牛乳业两家公司的董事会主席的职务。

而可口可乐与蒙牛此次合作已经通过了反垄断调查,也就是说新合资企业在法规方面已经没有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