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口江东新区将开工建设地埋式水厂,预计2022年完工
海口日报 / 时间:2020-05-05 21:38:14

海口日报5月2日讯:4月30日,记者从海口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项目初步设计技术审查会上获悉,作为全国首座地埋式水厂,该项目是江东新区最大的供水基础设施,也是海南供水领域的创新。项目计划今年开工,预计2022年完工。

image.png

据了解,为了给江东新区提供放心、安全的高品质饮用水,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口市委市政府自我加压,在现行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向国际一流标准看齐,对原有的指标进行了大幅提升,拟将水厂水质检测项目新增19项,达到125项,为打造国内高品质饮用水提供新样板和新理念。

此次,为了确保项目建设的安全性、可行性,海口市水务局邀请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全国勘察设计大师李艺、徐杨青在内的工艺、岩土、结构、水文、环保、消防等各行专家以及海口各职能部门组成的专家评审组,从建设模式风险及应对、工艺方案设计、基坑支护及结构设计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审查。

当天,专家评审组在听取项目方案的介绍以及讨论质询等环节后,一致认为,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项目初步设计原则上通过技术审查会。设计院将按照评审专家意见,将初步设计修改完善后再报海口市水务局审核。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4.87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167亩,建设模式采用水厂下沉,释放地面土地价值空间,缓解成本压力,提高水厂防范台风自然灾害能力及战略安全水平。至2025年,水厂可供应饮用水20万吨/天,其中10万吨/天的高品质水供江东新区,另外10万吨/天的经加强处理的优质水供主城区;至2035年,可供应40万吨/天,全部为高品质水,专供江东新区。水处理工艺将采取“预臭氧+加强常规处理+臭氧活性炭+超滤膜深度处理”的先进模式,保障出厂水水质达到高品质水地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