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材料赋能,威海环翠区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齐鲁网 / 时间:2020-04-23 22:02:15

齐鲁网4月23日讯:眼下,在环翠区,海鑫高档双零铝箔项目内,设备满负荷运转,产品徐徐流出;中节能环保产业园内,铲车往来穿梭,挖掘机忙碌不停;国际新材料创新中心,部分楼宇建设已经完成……一个个火热的项目勾勒出环翠区新材料产业发展全景图。

目前,环翠区新材料及其相关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达30余家,初步形成了高分子材料、有色金属材料、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生物医用材料、膜材料等5大类新材料生产、应用产业板块,“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的产业体系正逐步建立。
今年,全区落地总投资81.35亿元的新材料领域项目17个,新材料产业集群在环翠区全面起势。

资源整合 国际新材料产业园区强势崛起

4月22日一大早,在位于威海国际新材料产业园内的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总经理王育德正与华瓷碳化硅膜项目方商讨厂房内部安装调试相关事宜。“你们尽管大胆建设,争取早日投产,相关的扶持政策由我们来对接,保证让你们发展得顺利、顺心。”王育德坚定地说。

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是今年环翠区17个新材料领域项目之一,重点引进净水处理、污水处理、海水淡化、涉水环境治理相关领域的研究中心、材料制备公司等机构,逐步提升膜材料产业档次,形成一整套膜技术产业链,打造国内外知名的膜技术产业高地。

这是环翠区国际新材料产业园区的重要板块之一。放眼环翠,像这样的高端新材料项目林立,环翠区发改局迅速确定了产业发展的关键词——整合。整合张村、羊亭、嵩山3个镇街产业、空间资源,将全区新材料及相关产业规上企业和新材料领域项目纳入其中,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形成聚点成面的产业效应。

纳入一体化发展大盘后,对于目前发展情况,王育德这样说,“现在,有政府专班对接服务,基础设施运行顺利,基地内建设了8栋车间,所有车间将在年底前交付使用,同时,各项政策服务更加细致周到,资源共享、信息畅通,增强了我们的运营能力,目前进驻16家企业,我们将进一步服务企业项目,为产业发展赋能。”

截至目前,威海国际新材料产业园内除了组建山东中欧膜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落户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外,还签约落地总投资50亿元的魏桥(威海)铝精深加工产业园、30亿元的中节能环保产业园。作为承载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宝威碳纤维浸染材料、北途威高端碳纤维制品等17个新材料领域重点项目正加快推进,一批新材料企业加速膨胀,新材料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环翠区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势头正逐步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