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发改委:一季度新增150个PPP项目 民营企业参与意愿较高
新华社客户端 刘丽靓 / 时间:2020-04-16 23:20:15

新华社客户端官方帐号4月15日讯:国家发改委4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过各地加大协调推进力度,今年一季度新增PPP项目150个。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民营企业参与PPP项目意愿仍较高。一季度各地新增已签约项目31个,其中民间投资项目13个,总投资约90亿元。

数据显示,一季度,分地区看,陕西、江西、广东、山东新增项目较多。分行业看,城市基础设施新增项目最多,达55个;农林水利、社会事业、交通运输、环保、能源等行业新增项目数均超过10个。从前期工作情况看,新增项目中已通过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以及可行性论证、实施方案审查的重点推进项目36个。从落地实施情况看,新增150个项目中已签约项目31个。截至目前,各地已录入全国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的项目共7089个;其中,已通过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以及可行性论证、实施方案审查的重点是推进项目4419个。

为进一步引导民间投资参与PPP项目,国家发改委在已对外公开发布的全国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中,增加“民营企业参与情况”展示内容。截至目前,平台已签约项目中民间投资项目1645个,占比44%。其中,民营企业单独中标项目803个,联合体中标项目中民营企业控股项目842个

数据显示,分行业看,民营企业参与PPP项目数量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城市基础设施645个、环保208个、社会事业205个、农林水利177个和交通运输124个,以上合计占比超过80%。分地区看,民营企业参与PPP项目数量排名前五位的地方分别是山东224个,安徽156个,江苏119个,河南105个,广东8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