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球企业在欧洲专利申请数创新高 中国增长29%
科技部 / 时间:2020-04-15 23:14:35

科技部网站4月15日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欧洲专利局(EPO)3月1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各国企业在欧洲的专利申请数量达181,406件,连续3年创历史新高。5G相关技术等数字通信领域专利申请数同比增长20%。中国因华为技术,同比增长29%。

从国别角度,向欧洲专利局提出的申请中,申请量居前两位的分别是美国和德国。日本的专利申请数为22066件,比2018年减少2%,居第3位,受索尼和松下等企业拉动的电气设备和能源领域保持较高份额。中国数字领域的专利申请数量急剧增长,位居第4位。

从领域角度,欧洲长期以来医疗领域的专利申请数量最多。2019年“数字交流类”申请增长迅猛,位居首位。中国华为和瑞典爱立信等企业5G通信网建设技术的专利申请数表现不俗。包括人工智能(AI)在内,“电脑技术类”的专利申请数也增加了10%,推高了整体申请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