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CONSEPTEC DTRO膜 传承德国“精工”工艺
商业导报网 / 时间:2020-04-13 21:52:37

商业导报网4月13日讯:从控制企业排放,到生活垃圾分类,如今的环保政策日趋严格,如何将垃圾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已成为各行业都在关注的问题。目前我国垃圾处理主要以填埋和焚烧为主,此类方法存在着很多污染问题,主要是填埋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有毒有害的垃圾渗滤液,如不妥善处理,就会造成水体和土壤的严重污染。

垃圾渗滤液往往拥有水质复杂,危害性大、氨氮及金属含量较高等特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DTRO膜技术出现在了公众的视野里。DTRO(碟管式反渗透)在污水处理及废水零排领域中的应用已相当广泛,最初的应用方向就是针对填埋场垃圾渗滤液的处理。经过多年的改进,DTRO在欧洲、美洲、远东等国家已成为处理渗滤液的主流。

和其他卷式RO膜组件相比,DTRO主要具有以下三个明显的特点:1. 流道宽,膜片之间的流道加宽,采用完全开放式流道;2. 流程短,具有较高的膜面流速;3. 湍流程度高,导流盘具有特殊结构设计,可以形成高速湍流,具有优异的抗污染能力。

同时,DTRO膜系统适应性强,预处理简单,操作方便、自动化程度高,这些良好特性使其在垃圾渗滤液、脱硫废水零排放、工业废水零排放、纺织印染、皮革废水回用等诸多领域大放异彩。

DTRO膜在国内的应用已相当普遍,其中进口品牌有CONSEPTEC、Pall、Rochem等。国内DTRO膜的应用方式主要为直接进口及在代理商采购组装好的膜柱。或者采购进口膜材料,然后分段通过加工商进行加工组装,最终标自主品牌。

CONSEPTEC品牌总部创立于德国,业务涉及膜浓缩分离技术的产品及工艺设计。在旗下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和技术工程人员的共同努力下,CONSEPTEC品牌在环保领域中获得了多项核心技术并取得了飞速发展。

CONSEPTEC DTRO反渗透膜作为其核心产品之一,相较其他类似系统,能减少20%~30%的能耗,污水处理能耗可减少1.5~2.0kw/m³,同时提供多种组件可选,膜面积7.6-11.4㎡不等,解决了传统DT组件规格单一的问题,系统紧凑灵活、可扩充性强,这使得CONSEPTEC DTRO膜组更易于更换、回收率高,为业主省下巨额运维成本。CONSEPTEC DTRO膜通过210片导流盘、209片膜片及420个O型圈等核心部件构成,单边1.5mm开放流道,卓越的水利力学构造。通过特殊的流道设计,导流盘拥有小突起,利于产生湍流,最大限度的减少浓差极化、生物污染和结垢现象的发生。膜片寿命长。膜组的结垢少,污染减轻,膜片寿命可长达3~5年甚至更长。

CONSEPTEC DTRO系统采用的管道、零配件大多是标准件,安装、维修比较方便。系统所有操作由计算机控制,具有先进的自动检测和显示系统,自动化程度高,可以远程控制和无人值守,操作非常方便。

CONSEPTEC 品牌传承先进的德国制造工艺,大量的应用实例为CONSEPTEC DTRO产品的研发及改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CONSEPTEC DTRO反渗透膜目前已大批量应用于全国各地大型垃圾焚烧厂及废水零排项目,在业主群体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运行效率和稳定性都明显优于同类竞品。


免责声明: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