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国科协推出海外科技项目线上路演
中国科学报 高雅丽 / 时间:2020-03-26 13:46:23

科学网3月22日讯:3月21日,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办的国际技术转移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项目线上路演正式开始。活动旨在挖掘一批优秀的国际技术转移项目,推动供需双方在遵守国际准则和公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前提下,形成国际技术交易以及更多形式的产业创新合作。

来自美国的7个疫情防控项目组参与了活动,项目涵盖了诊断设备、检测设备、呼吸辅助设备、抗病毒制剂、灭菌设备、药物开发平台等与防疫工作密切相关的全球先进技术。

中国科协在开展国际民间科技合作和国际技术贸易方面拥有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据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秦久怡介绍,作为中国科协的对外交流窗口单位和本次路演的主办方,交流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有关部署,发挥科技组织优势,围绕国际技术贸易服务这一主线,促进信息和资源的共建共享。

此外,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共同合作推出的国际技术交易促进平台——“技贸通”也在当天正式启动。平台将重点聚焦国际优质创新技术资源,促进国际技术贸易与交易,连通国际国内的供需方与第三方资源,有效驱动技术市场资源合理配置,构建“全要素”技术交易生态体系。

据了解,为了应对疫情,中国国际交流中心构建了“国际技术转移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区”,联合科学家在线建立全球优选科技创新项目库及专家库,开发并推出“优选科创”检索工具,为企业提供精准搜索和需求匹配等服务。

目前,中国在疫情防控发展方面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全国各地稳步有序复工复产,中国也有望成为全球抗疫创新技术转化的最佳选择,更好地配合其他国家应对疫情。后续,中国科协还将继续联合国内外专业机构,征集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信息,继续组织与抗击疫情有关的创新技术发布与线上路演。

中国科协原副主席齐让,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罗晖等科技创新领域专家、企业、创新创业平台、投资机构六千余人参加了线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