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区实施中水回用工程助力呼伦湖流域治理
呼伦贝尔发布 / 时间:2020-03-25 22:01:41

北极星环保网3月25日讯: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严格按照呼伦湖生态综合治理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科学谋划,持续巩固完善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强力推进中水回用工程建设,突出解决水环境问题。

2017年,海拉尔区启动了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管网工程,主要用于工业用水和城市园林绿化及市政杂用水,实现水循环再利用,从而节约宝贵的淡水资源,并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量。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第一部分,即污水处理厂至东海拉尔电厂段8.5公里的管网铺设,并于2018年9月完成验收。第二部分剩余的13.5公里管网铺设,即污水处理厂至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段已完成开标,预计今年4月中旬开工建设。

今年,海拉尔区将继续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实施中水回用管网工程二期、污水处理厂坝体改造工程及污水处理TOT工程等三个项目。目前这三个项目的实施方案初稿已编制完成,待投融资结构、收益率、调价等核心内容确定并调整完善后,即可进行项目评审,预计整体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海拉尔区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管网工程建成后将为海拉尔热电厂、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企业和城市绿化等提供10.9万吨/日的用水量需求,并逐步关闭沿河取水口和工业用水自备井,既可有效完善海拉尔区配套设施功能,实现水循环利用,也能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助力呼伦湖流域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