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污水再生利用率达到36.6%左右 海水淡化工程规模达到34.3万吨/日
经济导报 / 时间:2020-03-24 21:52:30

北极星水处理网3月24日讯: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20日下午召开的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在2019年,山东省节水灌溉面积5200多万亩,农业生产连续16年实现增产增效不增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0%以上;山东省城镇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为7.97%;非常规水源纳入区域水资源统一配置,山东省污水处理能力1630万吨/日,污水再生利用率达到36.6%左右;海水淡化工程规模达到34.3万吨/日,年直接利用海水量80亿立方米以上。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山东以占全国1%的水资源,创造了占全国8.5%的经济总量、9.5%的工业增加值和8.3%的农业产值,用水总量连续多年稳定在210亿立方米左右,万元GDP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逐年下降,居全国领先水平。”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介绍说,2019年,山东还重拳清理整治河湖违法问题近1.9万处。去年抗击台风中,全省16条重要骨干河道和大中型水库、南四湖、东平湖均未出险,防洪减灾效益显著。

记者还注意到,2019年,山东省共落实水利工程建设投资374亿元,创历史新高,比2018年增长8%,有效发挥了水利建设投资的拉动作用。
“特别是去年汛后,省委、省政府下定决心‘根治水患、防治干旱’,加大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投入,山东省政府印发《山东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规划实施各类水利工程项目1932个,匡算总投资1323.38亿元。其中2020年主汛期前完成或完成主体工程1643个项目;年内还要开工烟台老岚水库、济南白云水库等一批新建抗旱调蓄水源工程。” 曹金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