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消费者不了解功能差异买错净水器引发消费纠纷
余姚新闻网 仲坚 / 时间:2020-03-19 23:19:23

余姚新闻网3月18日讯: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陆埠分局接到消费者陆女士举报:她通过某网购平台购买了余姚陆埠镇某净水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某型号净水器。可是,经过使用后发现,经过净水器过滤后的水,水质并不达标。陆女士质疑净水器质量有问题的理由是,她用检测水质的工具TDS检测笔进行检测,过滤后的水与过滤前一样,数据显示都是152。

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被举报的净水器公司开展调查。

问题出在消费者买错了净水器

经过与厂方负责人的一番沟通,执法人员发现问题出在消费者对自己所购买的净水器的功能了解不够,导致所买的净水器不符合自己对产品的要求。

据了解,TDS检测笔是用来测试“RO反渗透机”出水水质的指标,而陆女士购买的是该公司生产的“超滤机”,其不具备降低TDS值的功能,而且销售网站中厂家已在关于该型超滤机的产品参数中标明“该超滤机不改变水的TDS,部分地区水质较硬,不建议使用超滤产品”字样。

误会解释清楚后,陆女士要求退货。随后,在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的反复协调下,净水器公司和网购平台销售方出于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同意对这台已使用但无质量问题的净水器予以退货。

对此,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净水器起核心作用的是过滤膜,而过滤膜有超滤、反渗透之别,购买前一定要认清。同样的,选购家用电器等产品时,必须先仔细阅读产品功能、技术参数等说明,再根据自身需求选购合适的品牌型号。作为商家,也有必要将产品技术参数、功能等关键信息放到醒目位置,以避免消费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