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国、西班牙财团共建香港海水淡化厂
Aquatech水展 / 时间:2020-03-15 22:23:47

北极星水处理网3月10日讯:提高香港海水淡化能力的项目正在向前推进,以抵御气候变化和低降水量的问题。由香港水务署(WSD)委外的一个国际建筑联盟,以一揽子的方式建造这项每天135,000米工程量的项目。价值90.18亿港元(10.42亿€元)的将军澳项目将会使用反渗透膜技术,预计于本月开工,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开始正式运营。运营合同有效期为十年,也可能延期五年。西班牙公司ACCIONA占该联盟支持财团的20%,怡和工程和中建总公司分别占20%和60%。在运营和维护(O&M)方面,西班牙公司ACCIONA将占据主导地位(66.5%),其次是怡和工程(21.5%)和中建总公司(12.5%)。

香港海水淡化历史

该海水淡化厂作为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旨在减少香港水资源对东江河的长期依赖。自1965年以来,香港总供水量的70%都来自东江。

淡化海水是香港水安全长期目标中所列的六种水资源之一,包括东江水、本地水、冲厕海水、再生水和灰水(洗盥用水)的再利用。2002年和2007年对反渗透膜技术在饮用水和香港饮用水标准方面的应用进行了可行性研究。

战略性水资源

工程咨询公司Black & Veatch(B&V)将在项目第一阶段提供设计和施工监督。据香港城市大学称,B&V于1976年完成了香港第一座海水淡化厂,但是由于运营成本高、耗电量大,该厂于1981年退役。

水务署发言人说:“拟建的海水化淡厂将为香港提供不受气候变化影响的战略性水源。”“海水淡化厂将采用反渗透技术,这项技术经先前的试验研究,证实了其在本地条件下,能有效生产符合香港饮用水标准的饮用水”。

扩大ACCIONA的亚洲足迹

ACCIONA此前参与过香港的建筑项目。

在越南,ACCIONA获得了在胡志明市设计和建造Nhieu Loc Thi Nghe污水处理厂(WWTP)的合同。

2016年,ACCIONA获得了菲律宾马尼拉以南穆丁卢帕的普塔坦2号含盐饮用水厂[U1]的合同,为600万人口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