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威立雅创新技术破解盐湖提锂难题
高工锂电技术与应用 / 时间:2020-03-10 22:27:48

中国储能网3月9日讯:据外媒报道称,澳大利亚资源公司AnsonResources(ASX:ASN)宣布采用威立雅水务技术公司(下称威立雅)研发的“HPD蒸发和结晶技术”,在其位于美国的Paradox Brine项目盐水提取生产电池级氢氧化锂。

该过程包括提取盐水样品,然后使用直接锂提取技术对其进行处理以生产氯化锂,然后将氯化物浓缩并将溶液和气体分离,从而产生了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 

据了解,威立雅的“HPD蒸发和结晶技术”,是一种两级LiOH.H2O结晶系统,旨在生产电池级LiOH.H2O。所生产样品的等级为干晶体产品中的56.2%LiOH。 

目前,威立雅已经为ASN完成了使用创新工艺进行氢氧化锂溶液的测试工作。ASN可以借此设计一个能够从氢氧化锂溶液中提取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的产线,生产出的样品也已经给潜在客户送样。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ASN之外,威立雅还在使用其创新技术为其它锂资源生产低成本锂盐产品。 

去年底,威立雅使用其“HPD蒸发和结晶技术” 帮助英国公司BacanoraLithium推进其索诺拉(Sonora)锂矿项目开采高纯度锂盐产品。

作为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威立雅设计了具有双结晶顺序的蒸发回路系统,该回路具有HPD热分离技术,可最大程度地回收硫酸钾。该生产线通过离子交换纯化,固液离心分离和干燥系统,可以生产纯度超过 99.5%的电池级碳酸锂。 

此外,威立雅还与丰田在锂盐生产方面达成了合作。丰田集团子公司丰田通商和澳大利亚锂矿公司Orocobre与威立雅达成合作。 

丰田汽车将采用威立雅的HPD®蒸发和结晶技术,将Naraha工厂年产9500吨工业级碳酸锂转化为年产10000吨的电池级氢氧化锂。

威立雅水务技术是世界领先的水处理工程公司,不仅是工程和交钥匙项目的设计建造专家,同时向工业和市政客户提供一系列的技术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