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天津两大水厂紧锣密鼓准备复工
天津北方网 董立景 / 时间:2020-02-24 22:15:08

天津北方网讯:2月24日,记者在滨海水厂改扩建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忙碌地穿行,工人们进行土地平整和临建搭设。

“我们1月21日就拿到了‘施工登记函’,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便开始设置隔离点,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现场防控措施。目前已经正式复工。”滨海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阴沛军表示,目前进场施工的均为本市人员,随着施工推进,他们还有十几个外地人员缺口,为此他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以及隔离防护措施。

记者了解到,滨海水厂是大港油田区域内唯一的给水厂,总设计规模8万m3/d,供水范围包括油田生活区、太平镇、小王庄镇,由于建成时间较长,设施老化严重,且现有工艺及设计参数无法满足国家新颁布的供水水质标准。“滨海水厂改建项目于2019年4月由集团公司批复了立项,规模为8万m3/d,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提升供水水质,出厂水浊度≦0.2NTU。”阴沛军说。

凌庄水厂是天津市中心城区三大水厂之一,2018年12月份开工,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95%。“我们原计划正月初八复工,受疫情影响,我们制定了疫情期间的复工预案,按疫情管控措施要求,全面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经过住建部门和所属区防疫指挥部现场核验后,我们将立刻开动建设。”天津市自来水集团副总经理马骏说,目前凌庄水厂升级改造一期工程已经开始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通过核验后,他们计划先让天津本地的几十个工人进场进行设备安装,随着工程推进,逐步分批接回外地员工,进行14天隔离后,进行防疫安全教育,满足条件后,正式入场施工。

据了解,凌庄水厂现有净水构筑物的设计规模为50万m3/d,主要供水区域为河西区全部地区,和平区、南开区、西青区部分地区,以及静海地区的静海主城区、团泊新城东、西区、大邱庄地区和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园。随着城区用水量的提高,及静海地下水压采的实施,凌庄水厂的产水能力急需提高,因此凌庄水厂改造势在必行。

(凌庄水厂已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核验后将立刻开工)

凌庄水厂升级改造一期工程正在建设超滤膜处理工艺,该处理工艺属于较先进的自来水深度处理工艺,包括臭氧接触池、上向游碳吸附脉冲澄清池、超滤膜三大处理流程。“超滤膜处理工艺建成后,凌庄水厂的日处理能力将达到60万吨,同时出厂水浊度将控制到0.1NTU,远远高于国家标准的1NTU。”马骏说,受疫情影响,工程进度稍有滞后,等到项目核验通过后,他们将快马加鞭将耽误的时间抢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