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我国海水利用标准体系进一步健全
人民政协网 高志民 / 时间:2020-02-06 21:20:57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我国海水利用标准体系进一步健全,海水直流冷却、海水循环冷却应用规模不断增长,我国自主研制的海水淡化技术装备惠及更多的“一带一路”国家。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海水利用产业发展,在有关方面提供数据资料基础上,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组织编制了《2018年全国海水利用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142个,产水规模120.17万吨/日,新增海水淡化工程5个,新增规模1.25万吨/日,最大海水淡化工程规模为20万吨/日,主要采用反渗透和低温多效蒸馏海水淡化技术。目前,年海水冷却用水量达1391.56亿吨,新增海水冷却用水量46.71亿吨/年。

报告显示,我国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对海水利用的需求,有序推进海水利用工作开展。2018年新发布2项国家标准、16项行业标准。反渗透膜、高压泵、太阳能光热海水淡化装备研发等关键设备材料研制方面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