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绿色生产力种子技术”为绿色发展催生新动力
人民网 孟哲 / 时间:2020-01-17 10:43:24

人民网1月14日讯:1月12日,绿色生产力论坛暨生态环境频道启动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论坛上发布了30项绿色种子技术。据了解,绿色生产力种子技术是指绿色的、环保的、有旺盛的生命力、能够引领行业发展、提升标准和品质,能够给生产力带来变革的技术。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表示,要保持创新的动力,要保持创新的机制,把创新的活力和人才的活力保持住,绿色生产力种子技术就要以其创新的活力和人才的活力助力绿色生产力领跑世界。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建议,我国国家环境质量标准都是上个世纪80年代、90年代制订的,虽然这些标准在国家环境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贡献,在环境规划、检测、质量评估、污染治理、考核监管、法律法规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是应该与时俱进,迫切需要修订。

吴丰昌认为,标准的保护目标更加明确,指标项目预测更加适合中国国情,更能体现区域化和差异化的特点,更加适应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的理念,更好的体现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中严密环境管理的制度,让标准真正成为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赢的发令枪和指挥棒。

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发表了《绿色行动报告》。赵白鸽认为绿色生产力种子技术解决了“怎么办”的问题,没有这些技术,就会一直停留在“是什么”与“为什么”上,只有大量企业的参与,绿色生产力才会走在最前列。

此次论坛上发布的绿色种子技术涵盖了污水处理、大气治理、固废处理、健康生活等多个领域。污水处理技术包括了高浓有机废水制备燃料技术、工业废水用作循环冷却水零排放处理技术等;大气治理技术包括全流型光学技术在线监测餐饮业油烟污染、“离子瀑”空气净化技术等;固废处理技术包括生活垃圾资源化设备、畜禽废物无害化处理一体化技术等等其它技术。

这些技术看似离我们的生活很远,其实却又很近。以污水处理技术为列,不仅解决废水中的有机物问题,还有的是通过植物制剂治理污染水体,让人民吃健康大闸蟹,这些技术的目的都是使污水达标排放,保护水生态,保护人民群众健康。

同时,在发布会现场宣布成立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绿色生产力工作委员会,将促进绿色种子技术展现创新力,影响力,生产力,为绿色发展催生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