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泰和新材联合东华大学、大连理工、巴斯夫等成立烟台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院
泰和新材 / 时间:2020-01-07 23:22:30

新材料在线1月7日讯:新年伊始,烟台泰和新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和新材集团”)喜讯连连,泰和新材集团联合5家知名高校和2家行业领军企业共同组建的烟台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院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宣告成立,研究院的建设将为高科技新材料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1月7日上午,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鲁东大学、巴斯夫公司、中材锂膜公司、烟台泰和新材集团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及政府部门相关领导齐聚烟台开发区希尔顿大酒店,参加烟台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院成立大会。

 

研究院理事长、泰和新材集团董事长孙茂健表示,研究院的建立标志着先进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研究由分散的独立开发向集中的协同创新转变,由产业链上零散的点式开发向产业链上下游的联动研究转变,由单纯学术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向学术与应用技术研究相结合转变,使研究院成为先进高分子材料的研发平台,科研成果的推广平台,高端人才的聚集平台。

中国科学院院士、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中国科学院院士、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化学院院长彭孝军等知名学者对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院寄予厚望,希望研究院在各方努力下,逐步发展成为产业创新方向的策源地、共性关键技术的发源地、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地,推动我国新材料产业的技术进步与快速发展。

泰和新材集团是中国高新技术纤维领域的开拓者,依靠自主创新,先后填补国内四大高分子新材料空白,3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完成国家芳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创新平台建设,培养、构建了一支勇于攻坚克难的研发团队。经过三十多年发展,已成长为高性能纤维行业领军企业,提升了我国高性能纤维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烟台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以打造机制灵活、技术一流、管理规范、成果丰硕的国际化、专业化研究院为目标,计划总投资4.5亿元,建设7个专业研究室、2个中心、4个中试车间和试验平台。建院初期形成以彭孝军院士、朱美芳院士和数十名学科带头人为骨干的百余人科研团队。研究院将汇聚5所高校的特色学科、特色专业和3家企业的产业化专业优势,瞄准国际学科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高分子新材料领域的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提升我国高分子新材料及相关产业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带动相关新材料产业集聚烟台发展,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