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国电濮阳热电化学专工培训员工制水设备安全经济运行
国电濮阳热电有限公司 谷慧茹 / 时间:2019-11-29 06:46:11

  据濮热党建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28日讯 11月27日,化学班组进行技术培训,内容为制水系统杀菌原理及运行方式调整。


国电濮阳热电化学专工培训员工制水设备安全经济运行


  化学专工讲解了氧化性杀菌剂与非氧化性杀菌剂的作用原理。非氧化性杀菌剂抑制细菌的生长,我们前期采用非氧化性杀菌剂异噻唑啉酮,优点是不伤害反渗透膜,相对安全,杀菌效果不好,这次通过新增浓水反渗透保安过滤器污堵,反应出来,由于水温较高,有机物,微生物滋生厉害,异噻唑啉酮不能满足杀菌要求,所以现在更换为氧化性杀菌剂次氯酸钠,优点氧化性很强,杀菌灭藻效果好,但加药量需控制得当,同时需投加还原剂。
  现场杀菌剂管道已完成改造,运行方式发生变化,水处理杀菌剂加药点位置已由加在清水箱进水管道改为清水泵出口母管,超滤反洗加杀菌剂投入,加药点为超滤水泵出口管道混合器。


国电濮阳热电化学专工培训员工制水设备安全经济运行


  通过化学专工在现场细致讲解,答疑解惑,使参加培训人员进一步熟悉系统,更好的运用到工作中,确保制水设备安全经济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