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国电蓬莱发电除盐车间反渗透装置正施行扩容水量技改
山东尚核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9-11-27 07:03:30

  据尚核电力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21日讯 2019即将过去,在这一年里山东尚核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尚核电力)积极承接多项核电、火电、防腐施工等领域的工程施工供货,重视多元化发展,多点开花。在江苏、河南、山东、贵州乃至越南等地项目建设现场不乏尚核人奔波忙碌的身影。项目施工现场遍及全国各地以及海内外。
  火电项目工程方面,尚核电力陆续在“国电蓬莱发电锅炉补给水新建预处理系统EPC项目”、“贵州广铝氧化铝有限公司热电工段离子交换器内部胶拆除修复、更换工程”和“中海海南发电有限公司#12-#14机大修部件吹砂项目”三个项目上与国电蓬莱发电有限公司、贵州广铝氧化铝有限公司、中海海南发电有限公司达成合作。
  一、国电蓬莱发电锅炉补给水新建预处理系统EPC项目


国电蓬莱发电除盐车间反渗透装置正施行扩容水量技改


  国电蓬莱发电有限公司规划装机总容量1800MW,其中一期工程建设2×300MW热电联产机组。随着蓬莱市经济的不断发展,供热需求也日益增加,为满足供热需水要求,需对现有的除盐车间反渗透装置进行扩容水量技术改造;对生水池进水增加孔隙纤维过滤器进行预处理,孔隙纤维过滤器进水母管投杀菌剂对来水进行杀菌处理。


国电蓬莱发电除盐车间反渗透装置正施行扩容水量技改


  锅炉补给水新建预处理系统EPC项目是尚核电力与国电蓬莱发电合作。施工团队在项目经理侯柱元的带领下,为国电蓬莱发电提供诸如酸碱罐旧胶板拆除、旧胶板拆除、搭建工作平台、安装风机等物资与技术支持。确保再次提高国电蓬莱发电锅炉补给水系统中超滤及反渗透的进水水质要求,超滤、预脱盐设备以及二级除盐系统正常运行。2019年9月23日土建部分开始施工2019年11月9日安装开始施工,预计2019年12月10日项目整体完工。
  二、贵州广铝氧化铝有限公司热电工段离子交换器内部胶拆除、修复、更换工程
  贵州广铝铝业有限公司是广东广铝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中惠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合资的股份制公司。其筹建的80万吨氧化铝项目位于清镇市站街镇,总投资384545万元,是贵州省“十一五”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目前,贵州广铝铝业有限公司清镇配套建设30MW自备热电站、燃料煤气站、赤泥堆场、灰渣场。
  本次施工的钠离子交换器即软化器是用于去除水中钙离子、镁离子,制取软化水的离子交换器。组成水中硬度的钙、镁离子与软化器中的离子交换树脂进行交换,水中的钙、镁离子被钠离子交换,使水中不易形成碳酸盐垢及硫酸盐垢,从而获得软化水。主要用于锅炉、热电站、化工、轻工、纺织、医药、生物、电子、原子能及纯水处理的前道处理,工业生产所需进行硬水软化、去离子水制备的场合。
  三、中海海南发电有限公司#12-#14机大修部件吹砂项目
  中海海南发电有限公司(简称:海南发电,又称:洋浦电厂)位于海南省西北部洋浦经济开发区的最南端,是海南省第三大电厂,也是海南省最大的天然气发电厂。洋浦电厂始建于1993年,总投资达21.6亿港元,原系外贸企业,初建规模为3台12.5MW柴油发电机组和2台138MW单循环燃油发电机组,于1995年投产运营。
  由于机组正常运行期间大部分部件会存在锈蚀现象,为方便查找和消除部件缺陷及探伤检查和提高汽轮机效率,中海海南发电有限公司与尚核合作,尚核将为其提供#12燃机吹砂工作、#14机汽轮机转子吹砂等物资和技术支持。工程现已开工,由项目经理张相龙现场负责。
  一直以来,尚核电力坚持“爱事业,保质量,建精品,铸丰碑”的施工管理标准,着力严控工程质量关,重视现场施工的精品化管理,全力铸造精品工程,用心定义“尚核品质”。此次承接多个火电项目工程,业务遍及全国多个地区,这是尚核进军火电相关工程的起点,也是公司多元化发展新篇章的开始。优质工程建设离不开创新,质量管理的发展离不开持续改进,尚核将在接下来的工程中一如既往,严格制定工作计划、作业程序、质量计划等,并严格遵照执行,确保控制施工过程中影响质量的每个步骤,确保质量管理工作能有章、有序、有效地实施,继续做优做强,为推动公司战略发展做出新的突破。以匠心精神,扬尚核品质是尚核一直以来的目标。
  蓄势腾飞正当时,豪情满怀向未来。回首2019年,尚核电力不止于核电、防腐领域,也在其他各个领域多点开花。积极承接各领域项目施工、设备安装、后期运行维护各项工作,完成无数艰巨任务的背后,正是全体尚核员工的坚定与执着,才能将身前的一座座大山推倒,才能为业主甲方交上一份份满意的答卷,才能使尚核电力的名号响彻神州大地。不论现在还是将来,山东尚核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全体干部员工都将脚踏实地、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奋发图强,鼓荡起腾飞的翅膀,在“科技强国,实业报国”的引领和指导下,把业务推向全国,把让尚核工程项目成为“金奖工程、廉洁工程、和谐工程”而奋斗。全体尚核人将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一曲曲动人的奉献之歌,以“艰苦奋斗、同心超越”的尚核精神去谱写民营企业辉煌新篇章!